教育学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18-12-11 11:23:00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政治信念、良好道德品质、教育素养比较全面、教育理论基础比较扎实、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专门人才,包括为研究生教育提供优质生源、为各级学校和教育科研部门输送教育科研人员、为各类教师教育机构输送教育学类师资、为教育管理部门输送合格后备人才。

核心课程

教育学原理、普通心理学、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教育心理学、教学与课程论、德育原理、教育哲学、教育社会学、教育统计测量与评价、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管理学、教育经济学。

办学条件各项软硬件条件相对齐全,办学实力相对较强,学校图书馆和学院资料室拥有较为丰富的专业类图书和期刊。共有专职教师1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人。本专业公共课教育学为国家级教学团队,教育学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课程与教学论为山东省“十五”“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拥有山东省“十二五”人文社科重点建设基地“教师教育创新研究基地”、山东省教育厅聊城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山东省高等学校品牌专业教育学专业等专业教育与发展平台。 

办学特色聊城大学教育学专业是山东省高水平立项建设专业,教育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于2010年10月获教育部批准,2012年开始招生,现设有教育学原理、教育史、高等教育学、课程与教学论、学前教育学等5个学科专业方向。

办学成果 

教育学专业是聊城大学的传承优势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较高,教育实践能力较强。目前本科生在校人数已达342人(含大类招生学术)。近三年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平均为85%,六级通过率平均为32%,学生考研率达到32%,其中不少毕业生被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学生就业率达到95%左右,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就业前景

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考取教师编制和事业编,从事和教育相关的教学、培训和管理工作。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