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
发布时间: 2019-07-17 10:42:00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人文和科学素养深厚,掌握1门外语,熟练掌握基本的心理学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研究方法,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意识和自我发展潜质,能够运用心理学理论、方法和技术创造性解决实际问题,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心理产品与服务的高水平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普通心理学、教育学原理、人体解剖生理学、心理学史、管理学原理、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与教育统计、心理与教育测量、认知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生理心理学、变态心理学、管理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咨询心理学。

办学条件

依据学校具备的条件举办  分设人才测评与管理 、心理健康与教育两个方向 

办学特色

课程设计突出"应用"性。根据师资状况及心理学现代发展趋势,将人才的培养重点放在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方向,重心放在学生心理学理论知识的掌握及将心理学知识运用于实践的能力的提高。在教学计划的制定、实施及学生的实习中始终贯彻这样的培养理念,增加应用性实践性强的课程的数量,重视在课堂内外、学校内外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

办学成果

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本专业师资队伍特色体现在:第一,教师普遍具有高学历,21位专职教师中,有博士学位的11人;第二,教师多数长年从事学校心理咨询工作,有丰富的心理学专业实践经验;第三,教师的专业背景丰富,尤其是地方医院合并后,充实了具有医学背景和临床经验的教师;第四,年轻教师成为中坚力量。

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为了实现"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培养目标,突出办学特色,精心安排专业社会实践和实习,科学、系统地设计了"课堂、校内、校外三维一体"的专业实践实习教学模式。其专业实践实习遵循"创设情境 → 参与体验 → 知觉经验 → 整合经验 → 迁移经验 → 巩固经验 → 内化经验 → 形成品质"的思路,获得良好的效果。

就业前景

  毕业生能在教育、商业、卫生、司法、行政、社会组织等领域,胜任心理教育、测评、咨询、培训、辅导、管理和服务等工作, 并取得相应成就。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