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关延平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9日,党委书记关延平在图书馆大报告厅为联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师生,以“强化历史自信使命自觉,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为题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关延平指出,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史诗”中汲取智慧力量。从会议的召开时间看,全会是一次立足百年关口“不忘回首来时路”的重要会议;从会议的历史贡献看,全会是一次立足百年关口“意义非凡载史册”的重要会议;从会议的重大决策看,全会是一次立足百年关口“勇立潮头开新局”的重要会议。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关延平指出,要认真体会、深刻感悟《决议》的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总结”中掌握成功密码。要在全面把握三个“历史决议”的时代背景和主要内容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全会《决议》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精准把握《决议》提出的一个根本问题和一个伟大号召、关于“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和对党的百年奋斗征程的四个历史阶段的划分,深入领会《决议》总结的党百年奋斗的五条历史意义和十条宝贵历史经验,把《决议》精神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在前进道路上始终充满自信。

  关延平强调,要时刻坚守、始终铭记社会主义大学的初心使命,在党的“新的赶考路”上争取更大光荣。要在变局中开新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不移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坚定不移传承弘扬党的宝贵历史经验,鼓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切实用历史经验、用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始终把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作为使命召唤、作为永无止境的高尚事业,砥砺初心、淬炼灵魂,以更强的担当作为、更实的工作举措,扎扎实实把全会精神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

  关延平要求,教育者先受教育,铸魂者先铸其魂。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先锋,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作为培养“教育者”的高地,同学们作为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火种”,理应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走在前、做在先、作表率,通过本次宣讲以及后续多种形式的深入学习,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决议》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工作、学习的结合点,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奋力谱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