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开展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指挥交通活动

为营造文明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向民宣传文明出行理念,引导民文明出行11月7日上午,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吴伟伟的带领下,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于聊城外国语学校路段开展了志愿服务指挥交通活动

上午7时,党员们准时到达聊城外国语学校门口。交警同志先对党员们进行了交通指挥辅导,传达并说明了各自的任务,如带领坐校车的小朋友到学校门口、劝说学生家长不要随意停放车辆等提醒党员志愿者们在保护小学生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以耐心的态度来引导行人。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执文明交通指挥旗,两两分队在不同的岗位上进行交通指挥。志愿者们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劝导非机动车按规定车道行驶。对于非机动车和行人乱穿马路、违反交通信号灯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则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他们进行耐心劝说,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指挥期间,志愿者们保护小学生们安全走过马路,遇到老人过斑马线时,立即上前帮助,以实际行动营造了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指挥过程井然有序,小学生及家长们按照志愿者的指挥前行,或向志愿者招手微笑示意,亦或向他们竖起大拇指以示称赞。

心中有规则,眼前路自宽。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增长了党员们在道路交通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党员们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使他们切身体会了交警日常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辛劳,增强了党员们为社会服务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