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做一名优秀的心理委员”主题交流活动

  

  为了提高心理委员工作积极性,给心理委员提供一个交流工作经验的平台,实现同学们从高中走向大学的心理平稳过渡,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3日在紫藤五学记书院举办“做一名优秀的心理委员”主题交流活动,辅导员武笑琦老师参与此次活动。

  心灵沟通,联系你我。活动伊始,主持人就心理委员的职责、心理委员的意义展开详细的讲解,并对心理委员工作的开展方式依次说明。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在充满关爱、信任的氛围中,畅所欲言,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心理委员的责任,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在自由讨论环节,辅导员武笑琦老师为在座心理委员解答困惑,他强调“身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委员,首先要懂得保守同学们的隐私,才能得到同学们的信任。”武笑琦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有趣的你划我猜小游戏,伴随着阵阵欢笑,心理委员们与辅导员之间的距离也被进一步拉近,武笑琦老师鼓励同学们制定合理工作规划,做好时间管理,营造阳光班级氛围,并叮嘱同学们以正确的方式对待学生心理变化,采取适当的手段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

  本次活动落实了心理委员职责,为推动后续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有利于让2020级各班心理委员清楚工作目标,并通过本次交流更加热爱心理委员这份工作,为同学们做好心理问题方面的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