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第十期之王梦颖同学学习方法分享

真人图书馆第十期之王梦颖同学学习方法分享

在本次真人图书馆活动中,王梦颖同学从大学经历,专业学习,综合素质三个方面分享她的学习生活的经历,介绍了她对于学习的看法和转变,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学习上的方法和建议。

一、大学经历

刚步入大学的我们经历了高考的洗礼,我们也变得十分的迷茫。大一上半年不像高考一样的忙碌,它会让人轻松甚至彷徨。没有了高中明确的目标,也许会浑浑噩噩度过一学期。王梦颖学姐告诉我们,让她发生转变的是进入了学生会选择了外联部。外联部的学姐对她的引导,让她明白大学是改变和提升自己的平台,把握好大学的时光,才能把握好整个人生。从那时起,进入了季羡林学院——聊城大学精英教学所在地。在季羡林学院中,有许许多多优秀的学长、学姐,身边也有许许多多优秀的人。在这样优秀的氛围中,逐步提高自己,充实丰富着大一的生活,提高自己的学习。在大二中,担任班级助理,锻炼和培养了自己的责任心,留任学术部部长,真人图书馆的活动是当时由她发起和创办的谈到面试的重要性,强调要把握好面试的机会,注意条理的清晰,未来的规划以及自我的优势。面试能够锻炼我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表达能力,更好地清楚地让我们明白想要选择什么,想要收获什么。定一个目标,凡事过往,皆为序章,培养自己积极的情绪,收集自己喜欢的物品,读自己喜欢的书籍,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培养自己的一个兴趣爱好,可以让我们收获一生。

二、专业学习

大学中学习成绩是十分重要的,学习关系着奖学金,各种荣誉以及未来的保研留学等,专业课的知识需要扎实基础,要注重各个学科之间的联系,比如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等。专业课学习方法主要的是寻找各个教材之间的联系,每一个本教材的侧重点都是不同的,那么将不同教材汇总到一起,把书本读厚,我们的知识网会更加的宽广,联系会更加的紧密。再把书读厚的同时,我们也要把书读薄,我们要清晰地知道每一个知识点出自什么地方,将知识点用自己的话表述出来,把书读薄,收获其中。对于逻辑思维的培养和训练,总结和概括,表达能力也是十分重要的。可以通过书评的方式来培养自己的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可以在知乎、小红书和各种网站发表自己对书的评价和见解,与他人进行观点的碰撞,会促进自己思维的成长。

三、综合素质

王梦颖在介绍中说学习好的学生干部可谓是锦上添花,在学生干部中可以锻炼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能够在工作学习,人情世故,人际交往等方面得到很高的提升。

其次是学生会要协调好学生会与学习的关系,关键是如何做到两者的权衡

第三是大创项目。积极尝试创新创业互联网加科研能力的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可以提高和丰富自己。学习和素质拓展二者是不冲突的,我们可以在素质拓展中提高自己的学习,可以在学习中去激发素质拓展的灵感,二者相辅相成,共同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