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恒行莫踟蹰 前程花继开”真人图书馆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提高对阅读的兴趣,了解大学有意义的生活,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15日在紫藤五学记书院举办“恒行莫踟蹰 前程花继开”真人图书馆活动,邀请17级王梦颖同学担任主讲人。

  

  本次活动围绕“前程”一词,分为“做人”、“读书”、“做事”三部分。王梦颖同学以自身为例,从“环境”和“学习”两方面谈自己对大学生活与学习的认识,并着重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谈到“大三才开始学习是否已晚”的问题时,通过莎士比亚“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一句道出“何时学习都不晚,晚的是不学”的观点,引起全场反思。谈到“读书”的话题时,她侃侃而谈,引出“兴趣”和“方法”两词。讲述“做事”时,给大家推荐将时间精确到分钟的做事方式并强调了“效率”的重要性。最后,王梦颖同学分享了自己保研的一些经验并推荐了《先生》一书,以此倡导大家做有风骨,有节气之人。

  

  通过本次活动,在场同学明晰了前进的方向,找到了努力的动力,也促进了聊大的尚学之风,奋斗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