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线上朗读活动

  

  为了做好当代大学生思想道德素养的提升工作,增强同学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意识,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6月6日在线上举办“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线上朗读活动。

  活动前期,由活动负责人制定活动内容与活动要求,并将活动规则发送到各班级中,经过班长与团支书的大力宣传,吸引了众多同学报名参加活动。活动要求同学们感情充沛地朗读一份内容与端午相关的诗歌或者文章。为了保证活动的有效开展,参赛选手提前将朗读视频发送给活动负责人,活动举行时由专门负责人以屏幕共享的方式展示给观众。同学们虽然朗读的内容各不相同,但是无一不流露出对中华文化深深的自豪感,有同学用诗歌的形式,表达对屈原的钦佩与惋惜;还有同学通过朗读端午节的小故事,给观众们普及端午的相关历史知识;还有几个同学朗读屈原写的文章,选手们感情充沛的朗读,让观众们深刻感受到了屈原对国家的热爱。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认识了中华传统文化,深入挖掘端午特色文化内涵,而且增强了传统节日的吸引力,同时有利于建造精神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