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笔尖有爱 三行‘情书’”创作大赛决赛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鼓励同学们将内心的感情化作文字来表达心中的爱,12月12日,由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共同参与的“笔尖有爱 三行‘情书’”创作大赛决赛在11#A604举办。

  主持人对活动规则和注意事项进行简单介绍后,活动正式开始。参赛者按照顺序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充分利用PPT、讲说稿等围绕作品的创作背景、创作意图、创作情感等进行讲解。在此次“情书”大赛上,各参赛者尽情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动人的篇章。“我贪婪地攫取你体内的养分加速我的成长,我的出世让你走了一趟鬼门关,但你笑道我是你的宝贝。”人世间因为有了母爱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沧海桑田,世事变迁,唯有母爱能赐予我们神奇的力量。莫华敏表示很庆幸有爱自己的母亲,并用三行“情书”写下对母亲怀胎十月生下自己的艰难与感激;“你以生命阻断毒品传播,黑暗中蛰伏、潜卧,我唯颂之以赞歌。”毒品让世界变的黑暗,但禁毒英雄让黑暗的毒品变的光明。李孟欣用简洁而精炼的三行“情书”写出了对牺牲禁毒英雄的敬佩与对毒品的厌恶之情,并呼吁大家远离毒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整个活动过程中,观众认真观看、仔细评分。最后,评委对参赛者进行了点评,经观众和评委的综合投票,教科院高予涵、李孟欣、王亚楠等得奖。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提高了大学生文学素养,还充分展现了聊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