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调节情绪 健康人生”团体辅导活动

  

  为宣传普及情绪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2月12日在11#A604举办“调节情绪 健康人生”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以“剧本杀”角色扮演为主要形式展开,主持人首先扮演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大学生,向同学们朗读了自己所作的四篇日记,并从患者的角度出发,向同学们提出了不同的问题,全场同学按照情绪划分为“喜、怒、哀、惧”四组人员。随后,主持人从性格因素、情境因素等方面介绍了“情绪失控”这一普遍的心理问题,引发同学们对校园心理问题的思考。与同学们探讨了如何应对、解决校园欺凌这一严重问题。接下来,同学们通过向日记中的主人公提问,深入主人公的内心世界了解主人公的心理问题。活动尾声,主持人与同学们进行“你画我猜”“你问我答”等互动活动,使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心理类疾病患者的行为举止和思维方式。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情绪健康知识和情绪调节方法,使心理健康知识得到更广泛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