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会

  

  为提高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能力,更好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2月9日在紫藤五服务驿站举办了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会。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共情技术的训练”,由李雯担任主讲。她借助有趣的小白鼠实验引入话题,向大家介绍心理辅导的好处,并和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共情。PPT画面生动有趣,参与者神情专注,认真倾听。李雯用不同的生活小故事向大家解释共情的五个不同水平,并将故事中的问题抛给大家,让大家根据自己的解决方法判断自己的共情水平。随后,让参与者和朋辈辅导员通过手牵手等肢体接触的方式互相倾诉自己的问题困境,一起寻找解决方法,互相安慰和鼓励。朋辈辅导员抒发了自己的感想,阐述了共情带来的好处。最后李雯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同理心的小故事,为同学们提供共情训练方法,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朋辈辅导员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工作能力,为下一步给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心理服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