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喜报:大学生社会实践获殊荣

  

  近日,由教育科学学院组建的聊城大学“童心向党”赴沂蒙红色研学服务队获评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优秀视频团队;教育科学学院邵怀领、吴伟伟老师指导的调研报告《小学生研学旅行与党史教育融合课程现状及路径研究——以沂蒙红色资源为例》,获评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牵头评选的2021年“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

  据悉,聊城大学“童心向党”红色研学服务队于2021年暑假期间赴山东沂蒙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具体分为沂蒙革命历史教育、支前拥军劳动体验、瞻仰英烈战斗遗迹三部分,在党史宣讲活动中,团队成员采取“参观红色展馆+主持人解说”的形式,深入了解了党的故事和英雄事迹;在劳动实践体验中,团队成员通过还原支援前线活动和重走抗战路线,深刻体悟每一段刻骨铭心的红色故事;在沂蒙影视基地演出观影中,识字班精神的学习振奋了青年们的一颗红心,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在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悉心做好研学记录,积极探索小学生红色研学与“四史”教育融合课程及实施路径。

  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彰显教育情怀,学院将“四史”教育与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有机融合,与专业特色紧密结合,丰富活动形式,充实活动内容,开创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