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鹰击长空 展望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书制作大赛

  为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择业观念,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2月12日—13日在线上举办“鹰击长空 展望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书制作大赛。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搜集了大量关于行业发展等方面的资料,逐步对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本次比赛作品风格各异,有着明确的自我分析、目标分析,能结合同学们自身所处的环境设立合理的职业目标,也体现了同学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其中,臧雯淼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作品整体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得到评委和老师的一致好评;郭亚琦的作品通过对自我的准确分析以及对小学教育的了解,体现出对从事教育工作的热爱;甘婧雯的作品采用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ISTPA型对应量表等方法对自己进行客观评价,科学地展现了对未来职业发展的看法。最终,臧雯淼获一等奖;郭亚琦、甘婧雯获二等奖;范钊汝、高予涵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宣扬了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同学们科学定位职业发展方向,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为将来择业和就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