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海报设计比赛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之际,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2月13日至12月15日在线上举办“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海报设计比赛。

  本次比赛要求各位参赛者围绕“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的主题进行海报设计。活动前期,活动负责人建立活动群聊并及时发布相关通知进行宣传,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比赛。负责人收齐各位参赛者的作品后统一上传到群相册进行评选。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比赛采用评委和观众共同投票的方式,评委根据评分表客观评分;观众则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与投票。各位参赛者的作品感情真挚,内容丰富,他们紧扣活动主题,通过和平鸽、警钟、纪念碑等形象,表达了自己对遇难同胞的悼念,表达了祈愿和平的心声,抒发了缅怀历史和致敬英雄的情感,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这些内容时刻提醒着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高琳瑀获得一等奖,张圣元、王胜男获得二等奖,李冰柔、冯雨、雷惠岚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教科学子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坚定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