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将心比心 心心相印”阳光大讲堂活动

  

  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帮助同学们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12日在4#C121举办“将心比心 心心相印”阳光大讲堂活动。

  在正式开讲前,主讲人李晓婧通过轻松的互动游戏“你比划我来猜”活跃了现场气氛,并用一段温馨小短片引出了此次讲座的主题——人际交往。李晓婧向同学们讲解了人际关系的内涵和重要性,并通过测试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人际交往风格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她着重介绍了宿舍关系的处理,指出了宿舍关系中容易出现的矛盾,讲解了处理人际关系的策略方法,同时提出许多建议,例如:要待人真诚、多关心多包容同学、学会寻找共同爱好、有技巧的自我暴露、与同学一起进步成长等,对同学们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有很大帮助。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培养同学们健康积极的心理品质,提高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形成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氛围。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