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我院召开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部署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1月5日,教育科学学院在4#C221召开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团委书记王瑾主持,辅导员董君、部分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此次社会实践以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成就为中心,以“返家乡”“青鸟计划”实习实践和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从理论宣讲、青春暖冬、实践调研、教育关爱、就业见习、创新实践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社会实践活动。

  王瑾老师针对“返家乡”—— 实习实践、社区服务和乡村振兴、公益服务、文化宣传、网络“云实践”、创新创业实践、“我为聊大代言”献礼50周年校庆七个部分进行了实践内容讲解,就活动宣传、活动总结以及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鼓励同学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踊跃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拓宽视野、增长才干、磨练意志、锻炼品格。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疑问,创新实践部的负责同学进行了详细解答。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寒假社会实践动员部署会的召开,增强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认识,有助于鼓励更多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实现学以致用,提高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社会实践活动的实效性。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