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我院举办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教育实习培训会

2月29日,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教育实习培训会在4C221举行。会议由学前教育系主任周平老师主持,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满忠坤,团委书记王瑾,指导老师王斐、王文卉、陈欣馨以及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会。

会上,满忠坤老师结合以往指导经验,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自强意识、感恩意识、规划意识,在实习过程中做好生活规划及专业发展规划,明确实习教师角色身份,展现教科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王瑾老师强调了实习中需注意的安全问题,要求从交通安全到人身、财产安全等多方面都要重视,保证实习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指导教师代表王斐表示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纪律,迅速转变角色,适应工作岗位要求,恪守教师职业道德,担负教书育人责任。周平老师做会议总结,她希望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要做到有爱心——学会包容理解,有耐心——踏实做好每一件事,要细心——学会从容应对,有恒心——坚持做好一学期的实习工作。

本次培训会的开展,体现了学院对教育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教育实习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了对实习岗位的了解,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实习的积极性,为今后顺利开展教学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审核 周平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