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我院开展“传承国粹精华 弘扬象棋文化”中国象棋培训活动

  

  为传承和弘扬中国象棋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3月24日,我院在4#C221教室举办“传承国粹精华 弘扬象棋文化”中国象棋培训活动。      

  活动伊始,主讲人首先讲解了中国象棋的深厚历史,又为大家讲解了棋具的结构、棋子的种类与走法,以及胜负的判定标准,使同学们对象棋有了初步的认识。随着讲解的深入,主讲人引导同学们走进象棋的世界,从基础的认棋知识,到世界名局的精妙开局,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在战略战术及残局破解的讲解中,主讲人运用生动的语言和实例,将复杂的棋局变得通俗易懂,她幽默风趣的战法指导,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象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实战残局练习,同学们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深刻体会到了勤于思考的重要性。       

  中国象棋,不仅仅是一种游戏,更是一种智慧的较量,一种文化的传承。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更多的学生了解和接触了中国象棋,让他们在实战中感受了象棋带来的乐趣和挑战。

  (审核 董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