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我院“星火燎‘园’”服务队到黄山路社区开展“春风入画 彩绘纸鸢”主题小课堂

  

  为丰富社区儿童的课余生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他们的审美情趣和动手能力,4月13日,我院“星火燎‘园’”服务队到黄山路社区开展“春风入画 彩绘纸鸢”主题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通过PPT向孩子们讲述了纸鸢的深远起源、悠久历史以及绘制步骤,激发了他们对纸鸢彩绘的浓厚兴趣。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精心挑选着自己喜欢的纸鸢和画笔,一笔一画地把春天的色彩绘在纸鸢上,纸鸢上绘制的小动物形态各异、活灵活现。在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导和帮助下,他们把绘制的纸鸢贴在扇子上作为装饰,使纸鸢变得更加栩栩如生。活动最后,孩子们互相分享自己彩绘的纸鸢,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拍照留念。 

  本次彩绘纸鸢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同时,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从中体验到奉献的意义,更加珍视和热爱教育事业。

  (审核 董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