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我院举办“讲述英烈故事 赓续红色基因”——英雄故事我来讲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同学们深入学习伟大革命精神,4月6日,教育科学学院在4#A224举办“讲述英烈故事 赓续红色基因”——英雄故事我来讲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观众细致阐述了打分标准,确保公平公正。活动中,选手们的表现各具风采,用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革命英烈的深深敬意,有的深情讲述了革命先烈在艰苦环境下坚持斗争的英勇事迹,向同学们传递了为革命事业贡献力量的信念;有的则以激昂的朗诵展现了革命先烈为了理想信念不惜牺牲生命的崇高精神,号召大家缅怀先烈、铭记历史。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紧接着,活动负责人杨凯馨播放了影片《他们正年轻》,这部影片通过参战老兵的真实讲述,用朴实而深刻的话语展现了他们曾经热血的青春与梦想,还原了战场上最真实的一面。最后经综合评定,王晓航获得一等奖。 清明祭英魂,青山埋忠骨。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与伟大,激发了大家传承红色基因、继续砥砺前行的信心与决心,营造出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校园环境。

  (审核 董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