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人人知防火 消防时时在”秋冬季防火教育讲座

为了避免火灾的发生,防患于未然,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最大限度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0月16号在西校区11A604举办“人人知防火 消防时时在秋冬季防火教育讲座,由张慧同学担任主讲人。

消防进校园,安全永相伴。本次活动旨在向同学们讲述学校防火须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普及火灾逃生知识增强同学们的火灾自保自救能力。主讲人首先介绍了火灾的危害、发展规律及类型,通过极具震撼力的照片让同学们从真实案例中了解火灾带来的严重后果,吸引住了同学们的眼球,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依次朗读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火灾预防和扑救的措施方法、注意事项及自救口诀,并通过生动形象的漫画让同学们积极主动地表达自己对消防安全的建议和看法。随着活动的持续进行,同学们越来越认真严肃。本次讲座以紧张的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结尾,帮助同学们加深消防安全知识的印象,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会继续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面对火灾的自救能力。

警于思,慎于行。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提高了校园防火的意识,增强了面对火灾时的自救能力,营造了“消防安全进校园,防火知识记心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