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为中小学生减负”调研实践活动

   为了深入了解中小学生在课外学习生活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和困难,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8月3日至16日在同学们各自家乡开展“为中小学生减负”调研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活动成员在线上经讨论将同学们家乡的中小学校区作为活动地点,并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及流程规划。调研活动分为学生组和家长组两组进行家长与学生均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外出进行调查活动活动通过发放纸质问卷或者采访的形式,了解同学们的课后学习安排与课外辅导培训情况,为了更好地为中小学生提出减轻压力的建议同学们认真地准备调查问题详细记录调查数据,方便最后对资料进行比对、归纳、分析影响,并据此提出相应对策活动后期,同学们将调研结果进行整理汇总,并分享了调研期间的感想以及学生与家长在学习和课余时间安排矛盾的看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同学们切实了解了基层教育的现状学生及家长的内心真实想法,而且在调研过程中,也使老师家长可以站在学生的角度去思考,为减轻中小学生的负担,改善中小学生课余生活质量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