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组织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全面提高学院疫情防控水平,增强全员防控协同能力,提高同学们的疫情防范意识,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0月20日在西校区4号楼组织全院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保证此次演练的顺利进行,学生会事务部根据学院应急防控演练预案制定了本次活动的方案,细化流程,责任到人,确保演练过程有序开展。

  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首先进行进教学楼环节演练,学院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在体温监测点进行体温监测,学生按照学院要求间隔一米在规定区域列队等待测温,体温监测正常后,学生依次、有序进入教学楼。

  随后,进行教室内学生体温疫情情境演练,当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时,班长迅速与班主任取得联系,并将情况报告学院防控联络员,当堂任课教师安抚学生情绪,即刻做好防范措施。班主任做好防护措施,带领同学前往留观室,学院防控联络员与学校防控安全小组、应急处置小组取得联系,上报学生信息,按学校防控流程进行。同时,当堂任课教师对教室内学生进行信息登记,并引领至备用教室,间隔入座。最后,学院消杀组成员对教室进行消杀通风。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有序进行,参与演练人员严格按照制定的疫情模拟应急演练方案,严肃、认真、有序地完成整个演练活动。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是新生入学以来开展的一次集体参与活动,有助于学生熟悉疫情防控流程,掌握基本的突发疫情处置常规,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为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