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承办“学一分消防知识 多十分安全保障”安全教育征文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火灾隐患的认识,强化消防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12日至19日承办“学一分消防知识,多十分安全保障”安全教育征文活动,并于21日在西校区11C604进行评比。

 

  活动期间每个学院推荐5篇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征文参加评比,同学们依次上台介绍自己对“火”、“火灾”与“消防”三者之间态度与看法。教育科学学院的赵坤同学的文章语言通俗易懂,上台发言行如流水,借助多个实例,说明“火灾生于消防意识的缺失,使人信服,逻辑清晰、条理明确的的演讲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张莹同学的文章语言庄重典雅,以“曲突徙薪”的典故引出主题,令人印象深刻。经评委投票,教育科学学院赵坤获得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张莹和数学科学学院杨庆峰获得二等奖。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于消防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从而更加注重消防安全,有利于降低校园火灾发生概率,为生命及财产安全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