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人人知防火 宿舍消隐患”短视频征集大赛

  

  11月26日,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在西校区11C604举办“人人知防火,宿舍消隐患”短视频征集活动,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提高同学们在火灾中的自救能力,防范消防事故的发生,保障宿舍安全、校园安全。

  

  活动作品以“人人知防火,宿舍消隐患”为主题进行创作,形式不限,要求原创,内容新颖。活动期间,活动负责人确定各评委到位,作品分组无误后,对短视频评分细则和评选规则进行介绍,由主讲人讲解火灾的危害和消防知识,同学和评委一起观看各个宿舍拍摄的短视频作品。紫藤六118宿舍的六位选手通过模拟消防疏散演练,生动形象地讲解宿舍消防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语言运用幽默诙谐,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12组作品欣赏完毕,活动负责人发起现场投票。紫藤六118宿舍拍摄的作品获得一等奖,紫藤五403宿舍、紫藤五527宿舍的作品获得二等奖,紫藤六316等作品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丰富了学生的在校生活,向同学们宣传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