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心连心 手牵手”团体辅导活动

  

为落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要求,解答同学们的心理疑惑,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5月9日在4A124举办“心连心 手牵手”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主讲人讲述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具体流程,并要求现场同学匿名在纸条上写下自己心中的疑惑,随后便进行游戏环节。“传声筒”活动环节,通过成语的传递,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逐渐消除了同学们之间的陌生感,使同学们感悟到了在人际交往中要学会接纳别人,同时放开自己融入集体,学会适应环境。紧接着“添字游戏”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接触和了解彼此,增强了彼此之间的默契。随后进入“疑问解答”环节,现场同学抽取问题并根据自己的见解进行解答,这些问题涉及到情感、生活、交往的各个方面,例如“拖延症太严重怎么办?”“该如何与舍友相处?”等问题。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分享自己的解决方法,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整个辅导活动的每个环节都环环相扣,运用不同的方式帮助同学们体验和实践人际交往的技能、解答疑难问题。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升同学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意识,促进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