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关爱生命 重视消防”主题演讲活动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7日在11#C604开展“关爱生命 重视消防”主题演讲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播放有关消防安全的视频,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介绍了活动主旨以及比赛规则。参赛者依次上台结合PPT进行主题演讲,来向大家展示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参赛者准备充分,精神饱满,热情洋溢,表达流利,妙语连珠,用抑扬顿挫的语调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自己对消防安全的理解,不仅语言生动,而且联系了生活实际。其中,张莹用曲突徙薪、厝火积薪的故事,生动形象地说明了落实防火措施以及消除火灾隐患的重要性;王胜男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防火知识以及一些自救措施;何亚男介绍了校园火灾的特点以及一些常见的消防标志。演讲过程中,听众们遵守活动纪律,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并且进行思考,感悟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理解,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积极维护消防安全、主动排除隐患的责任感,还在全院营造了一种维护消防安全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