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谨防诈骗 权益为你”海报征文比赛活动

  为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7日至11月11日在线上举行“谨防诈骗 权益为你”海报征文比赛活动。

  活动伊始,活动负责人建立活动群,联系各班负责人发布活动通知。参与者需围绕“谨防诈骗,权益为你”的主题,撰写一篇主题征文或者制作一份海报。负责人收集活动作品,进行汇总,并请评委进行作品评析。郝亚茹同学的征文结构分明,逻辑清晰,通过听老师与家长的话、保持理智、掌握妙招三个方面具体论述了防诈骗的方法,简洁凝炼,让人印象深刻。董婷同学的海报独树一帜,通过使用鲜亮的红色字体突出“防诈骗”这个主题,以电话诈骗为背景,清晰地揭示了电话诈骗的实质,敲响了同学们脑海中防诈骗的警钟。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征文比赛中,郝亚茹获得一等奖,尹净初获得二等奖,张彤彤、吕金雨获得三等奖。在海报比赛中,董婷获得一等奖 ,孙苏苏获得二等奖,纪卓琳、张慧珊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有助于构建和谐、美好的大学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