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文明交通 共建和谐校园”短视频制作大赛

  为提高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规范校园交通,推进文明校园环境建设,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13日在线上举办举办“文明交通 共建和谐校园”短视频制作大赛。

  本次活动围绕创设文明交通校园的主题开展,同学们细心观察身边的交通情况,记录下校园里车辆、行人过往的身影,用配音、图片剪辑、录制小短剧等方式来丰富短视频内容的表达,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校园交通状况。其中,石伟哲同学在窗边的视角进行拍摄,各种现象用文字进行说明,内容覆盖全面,体现出对校园交通的关注,也呼吁同学们要安全、文明地出行。梁赵兴同学别出新意,与同伴一起录制了小短剧《多一份宽容,多一份安全》,将电动车停放的问题突显出来,表达了同学之间要多理解、多宽容、多自律的思想,幽默风趣,让人印象颇深。活动的最后,评委们认真打分,石伟哲获得一等奖,于霄雯、张欣获得二等奖,崔振华、梁赵兴、解莹雪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对交通问题的关注程度,增强自觉文明出行的意识,对推进校园文明建设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