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知识讲座

  

  为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20日在4#A124举办“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共分为知识讲解和案例警示两个部分。负者人先以PPT的方式讲解了关于消防的具体内容,包括防火常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他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讲授相关知识,而且列举了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其中,以漫画的方式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防火常识,生动形象,同学们学地认真,收获很大。随后观看消防安全视频,视频记录了消防出警的故事,消防训练的刻苦,消防员们的日常以及消防员们的真实感受。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触动人心,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同学。认识到,消防不只是灭火,还有社会救助和抢险救援,他们每一次为我们的服务,背后都是极为辛苦的付出。

  本次知识讲座的成功举办,向同学们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进而掌握了基本技能,增强了自救自护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