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主办“携手火焰蓝 安全送校园”主题活动

  

  为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及时发现并清除大学生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11月25日,由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主办,文学院、法学院、体育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共同参与的“携手火焰蓝 安全送校园”主题活动,在西校区4#A224教室、北田径场、五四广场及宿舍楼,按照活动阶段轮流进行。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灭火器的使用及灭火方法的现场讲解和宿舍逃生演练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聊城东昌府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宣讲员沈琳对消防知识进行讲解,主要介绍了燃烧要素、各种重要的消防标志、大学生身边的安全隐患以及应对措施等五个方面。在讲解过程中,采取了事例分析、提问互动、漫画讲解等方式,现场气氛十分轻松,同学们积极响应,认真记录。第二阶段,由一名消防员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邀请五位同学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第三阶段,宿舍逃生演练,随着急促的哨声响起,同学们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从宿舍里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位置。负责人立即组织清点人数,向总负责人汇报情况,并讲解有关宿舍消防安全的知识。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火灾及应急逃生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