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火无情人有情 齐防火共安宁”短视频制作大赛

  

  为推广和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共创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24日至11月25日在线上举办“火无情人有情 齐防火共安宁”短视频制作大赛。

  本次活动围绕消防宣传教育和预防火灾隐患的主题开展,参赛者细心观察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将自己的观点通过短视频充分表达出来。在短视频中,参赛者以灭火逃生演练、消防知识宣传为表现镜头,具有消防安全教育的正面意义,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同学们把握好疏散逃生知识。其中,张莹和李浩然在宿舍进行拍摄,内容覆盖全面,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发生火灾时的正确做法,呼吁同学们做到安全第一。活动的最后,评委们认真打分,张莹、李浩然获得一等奖,邵一鸣、马滢璇等获得二等奖,崔振华、许硕阳、胡欣雨等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以视频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大学生身边的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对火灾危害性和防火重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