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了解心理 认识自我”团体辅导活动

  

  为增强同学们心理健康意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理解他人,释放压力。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4月17日举办“了解心理 认识自我”团体辅导活动。

  主讲人首先讲解了心理学的历史脉络,并对此次团体辅导活动进行细致介绍。活动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开始,第一个环节是共同观看心理学短片,同学们认真观看后进入第二个测试环节——房树人测验,受测者只需在1张白纸上分别画屋、树及人,在三者互动作用中进行心理投射。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全身心投入,认真在纸上画出自己心中所想内容,随后主讲人为大家分析测验结果。测验不仅活跃了氛围,同时让同学们对认识自我有了更深层次的体验和思考。最后在“接受糖弹—认识自我”环节中,主讲人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称赞了同学们在活动中的精彩表现,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加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和自我认识,同时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校心理工作的有效进行。

  (审核 任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