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抵御毒品危害,共筑健康人生”毒品预防教育主题征文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教育科学学院于9月1日至7日在线上举办“抵御毒品危害,共筑健康人生”毒品预防教育主题征文活动。

  参赛者们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主题进行构思写作,表达远离毒品、热爱生活、抵制诱惑、防范侵害等积极健康的价值追求。作品《悬崖上的格桑花》写出了缉毒警察神圣的使命传承;《江山不负英雄泪,且把长剑破毒空》论述了毒品的危害以及我国为禁毒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牺牲;《何困于毒手》揭开毒品的丑恶,言明人生不易,一罂粟,毁所有。参赛者作品上交后,以主题是否明确、文字是否流畅、构思是否新颖为评选原则,选出了六篇贴合“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活动主题的征文作品,将参加校级比赛。

  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增强禁毒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防毒识毒的能力。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