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消防常识进校园 自防自救保安全”消防观影活动

  为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同学们遇灾自救能力,教育科学学院于10月29日在线上举办“消防常识进校园 自防自救保安全”消防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同学们线上观看影片《烈火英雄》。《烈火英雄》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特大火灾,威胁全市、全省,甚至邻国的安全,消防员们则用自己的生命维护国家和人民生命安全的故事。一批批消防队员告别家人,赶赴火场的情节不断感染着每个观看者的情绪。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影感悟。岳新然被这一影片深深触动,对消防人员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与深深的敬佩;李博嘉感叹了消防员这一职业的神圣与伟大,并表示在校园中一定要做到有防火意识,避免消防安全隐患;郭星泽被电影中消防员为拯救被困人员而葬身火海的情节深深打动,感叹其可贵的奉献精神,表示今后一定重视消防安全,积极增强消防意识,普及消防知识。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使同学们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为切实做好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