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教育科学学院举办“让青春绽放心灵之花”阳光心理大讲堂

 

  为了让青年学子意识到积极情绪的重要性,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和社会环境,教育科学学院于3月12日在4#C221举办“让青春绽放心灵之花”阳光心理大讲堂。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武笑琦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部分本科生参加。

  本次活动以“做情绪的主人”为主题,从情绪的定义、构成、表现方式、分类以及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等方面展开讲解,鼓励大家做自己情绪的主人。武笑琦老师引用现实生活中的案例,讲述了情绪对于生活的影响,他认为同学们面对新的生活环境会面临或多或少的压力,拥有积极的情绪显得十分重要,他引导同学们从心理和生理两个层面去正确看待情绪,通过认识情绪、情绪的分类及影响、调适情绪等方法培养控制情绪的能力。讲解结束后,武笑琦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情绪猜测”小游戏,通过各种形式的表演让大家学会观察情绪,了解情绪的表现方式,以便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了解和管理自己的情绪。

  本次“阳光心理大讲堂”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有助于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帮助青年学子树立自信,鼓励广大同学正确认识情绪,拥抱美好生活,提高在学校的生活质量,培养阳光、积极、乐观的心态。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