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急救知识进校园 安全意识记心间”宣讲活动

 

  为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应急救护”的意义,正确规范掌握应急救护技术,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进行自救、互救,4月15日,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医学院“医”心向阳志愿服务队在学院4#A124开展 “急救知识进校园 安全意识记心间”宣讲活动。

  活动过程中,服务队的志愿者借助视频和PPT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强调抢救生命的“黄金4分钟”,讲授心肺复苏的步骤和流程,并为大家详细讲解如何判断救助者是否需要心肺复苏。除此之外,志愿者还为同学们讲授了淹溺的自救与互救的相关知识。理论讲解结束后,志愿者先在现场运用人体模型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之后让现场同学们上台演练,最后由志愿者对操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纠正,提高参训同学对该项技能的熟练度和正确性,以备不时之需。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急救常识,学习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自救互救方法,增强了处理突发意外事件的能力,有助于更好地保护自己及身边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