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 举办“当代青少年对家务看法”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2月10日—2月14日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2班青岛市人民广场进行当代青少年对家务看法社会实践调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获得真实的信息与统计数据,提高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的责任意识和分工意识

活动伊始,班长郭小枫和团支书李润玉组织班级成员设计合理的调查问卷,针对本次活动各小组成员共了设计二十五个问题。如:你经常做家务吗你在做家务之后会父母索取一定的报酬吗做家务的动机是什么?在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前提下,小组成员在青岛市人民广场进行随机采访。班级同学记录并分析采访内容结合问卷统计数据得出结论结论表明:当代青少年有较好的做家务习惯和较强的家庭责任感,做家务的频率较高,种类较多,态度较积极,但独生子女做家务的时间和频率普遍偏低。各小组成员之间进行活动讨论和心得交流,并将内容整合对调查报告进行丰富和完善。

本次活动,使各小组成员了解到当代青少年对家务的看法和态度,提高各小组成员对劳动教育的重视,推动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等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