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社区疫情防控服务活动

2月10日至2月15日,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9班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于山东地区各社区举办社区疫情防控服务活动。旨在帮助居民增加对社区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展开。

活动开始前,服务队浏览查阅网上资料,进行积极地交流讨论,确定此次实践活动围绕着社区疫情防控展开,鉴于当前的疫情状况,最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实践形式。同时社区疫情防控服务队全员分为两组设计关于抗疫期社区防疫措施情况调查的调研问卷并在各社区信息交流群进行线上投放。服务队在不同地区对各社区防疫指挥部的负责人进行采访,对社区内的居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对社区的防疫状况,如社区防疫设施、居民防疫意识等角度进行观察,借助照片、文字等方法对实践成果进行记录,并通过对调研问卷的结果分析和对当地疫情防控状况的了解制作访谈记录稿。在此次服务活动过程中,社区居民积极配合服务队工作,展示了民众一心,共同战疫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力量。

众志成城,战疫必胜。本次服务活动不仅促使同学们完成了从被服务者到服务者的角色转变,而且能更好地履行公民义务,以实践践行担当,为社区防疫贡献力量,助力防疫战斗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