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 举办“文明出行 创卫城市”社会实践活动

127 2月15日,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山东各地区举办“文明出行 创卫城市”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向社区民众宣传文明出行重要性,引导市民拒绝不文明行为抵制违法行为,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伊始,志愿者小组通过线上会议,由志愿者小组组长讲解举办本次活动的注意事项,以及介绍模范作用的运用和实践活动具体安排。根据线上会议内容,志愿者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严密的防控疫情措施,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负责指挥交通。例如:提醒周围路人遵守交通规则、路边两侧捡拾垃圾、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结束志愿实践后,各志愿小组形成总结报告及感悟,最后再次进行线上会议,总结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优点和不足,形成实践结果。结论表明:部分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人们应该提高交通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养成文明驾驶、文明出行、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增强公民的文明出行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加强环保观念,减少不文明的现象的发生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建设文明卫生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