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社区服务献爱心,尊老爱幼扬美德”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1月20日至2021年2月16,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鸿鹄志愿服务队举办“社区服务献爱心,尊老爱幼扬美德”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旨在锻炼和提升学生志愿者的教师素养,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方式,学生志愿者线下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线上抒发活动感悟。学生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志愿者以社区为单位进行教育辅导,二组志愿者为社区老人提供服务。一组志愿者分为两队,一队成员与教育机构负责人进行沟通,共同制定受辅导学生的教学计划,认真备课,对社区儿童进行授课;另一队成员走访贫困儿童家庭,关爱贫困家庭的儿童,为农村贫困儿童送去物资。二组志愿者深入老年群体,为他们献一份爱心。二组志愿者为社区老人表演才艺,与其进行亲切友好的交流,并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活动结束后,全体学生志愿者抒写感悟,并将活动感悟与照片上传给负责人收录整理。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展开,有利于学生志愿者了解家乡的教育发展以及社区服务情况,为家乡发展贡献自身力量,更有利于志愿者在实践中进步,提升其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