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教育科学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各团支部通过集中或自行观看直播、座谈交流谈感悟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程,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同学们认真聆听,畅谈学习心得,交流思想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同学们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用青春践行初心使命,用奋斗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