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学记杯”诗歌朗诵大赛

妙语生花吟经典,声情并茂颂文章。为了培养同学们对诗歌的兴趣,提教师技能,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5月26日4a215举办“学记杯”诗歌朗诵赛,特邀请曹聘老师作为此次大赛评委。

参赛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场,各自选取现实中最有特征性的诗文片段,将个人的心得体会融入朗诵之中,深情流露,并与表达融为一体,将诗歌的意象勾勒得格外动人。参赛者衣着整洁大方,标准流利的普通话,清晰响亮而富有激情的声音,还伴随着得体的手势,将作品表达得十分完。选手们构思灵巧,朗诵风格多样,有的身着传统汉服,引入了中华文化中的京剧韵白,渲染了场诗歌朗诵比赛。诗歌朗诵观众席上,每位观众都认真地聆听,用心感受朗诵者带来的语言之美。他们朗诵的诗文经典,使大家不由自主地想象诗文中描绘的画面,仿佛身临其境。诗歌蕴含着作者对人生的感悟,通过参赛者抑扬顿挫地吟诵,更是让在座的观众产生共鸣。每位选手朗诵完,大家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大赛尾声,曹老师为选手们做了细致的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

颂诗歌文化,扬你我青春。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诗文的兴趣,提高了大家对诗歌文化的理解和体会,有利于同学们多方面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