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于思考 勇于创新 教科院举办多媒体课件制作展示大赛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并扎实有效地服务于教学工作,使课堂教学更加丰富多彩。5月26日,教育科学学院于4a215举办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本次活动邀请张婷老师作为评委。

主持人向参赛选手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和比赛流程,让同学们对展示环节有了完全的认识与了解。最先上台展示的是崔晓姣同学,她的PPT课题选取了三年级下册课文《想别人没想到的》,以快闪画面开头的PPT快速抓住了大家的眼球,在让人惊叹的同时,也暗暗显示出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许多选手们展示出的PPT结构新颖,色彩惊艳,内容丰富有条理性,采用的操作技术也层出不穷,让人难以一辨高下。《数的认识》《平均数》等数学课题PPT展示了参赛选手精密的逻辑思维与细心的考虑,《小青蛙找朋友》《认识jqx》等语文课题的PPT则体现出了语文的趣味性,选手将死板的拼音知识转化成朗朗上口的歌谣,增强了学习者的兴趣与记忆程度。精彩的展示不分高下,张婷评委老师的最终评判:赵丽娜荣获第一,王峥嵘和杨珊珊并列第二,李青青、许珍珍和李禾获得第三名。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合影留念,活动在大家的掌声圆满地落下帷幕。

   

    在今天这个高速发展,日新月异的社会,教师更要不断进创新,做到与时俱进。作为新时代的师范生,顺应教学工具电子化的潮流,创新课件形式,是我们必不可少的能力。此次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对他们以后的职业发展也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