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举办“班主任工作大赛”

为鼓励、引导师范生提高教学技能和职业素养,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班主任工作理念和提高班主任工作技能,6月16日,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4A124举办“班主任工作大赛”,特邀李玉峰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引导教科院师范生们关注自身专业技能和素质提高,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抽到各自的选题后做了充分准备。针对抽中的选题,同学们各抒己见,有的结合自己支教实习得来实践经验对题目进行剖析,有的更加注重用自己习来的专业知识进行解答。对于同一个选题,有的同学注重师爱的撒播,有的同学注重学生行为习惯的培养,有的同学注重对班级常规的管理,有的同学注重对学生兴趣的培养。在同学们演讲之后,李玉峰向每个演讲者进行提问,测试同学们的思维敏捷度。本次班主任工作大赛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教师技能,完善自身修养,更对积累育人经验、提高管理水平和教育成效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