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举办“学记杯”说课大赛语文组

说课是口才与知识的展现,说课是智慧与敏捷的舞台。为促进师范生的快速成长,提高师范生自主教学水平,更好地进行教学实践,616日,教育科学学院于4A215举办“学记杯”模拟说课大赛语文组,本次大赛邀请了焦晓静老师担任评委

主持人宣布比赛流程及评分细节本次比赛分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进行说课,选手说课完毕,老师现场进行打分并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参赛选手主要从说教材、说学情、说教学目标及教学重难点、说教法学法、说教学过程说板书设计六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课堂设计。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胸有成竹、沉着应战。她们或慷慨激昂,或循循善诱,或风趣幽默,各不相同,但都以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热爱。选手展示完毕,老师从说课的语音语调、仪表动作等方面进行指导,同时也讲授了一些说课的技巧。最后,在一阵好评与掌声中,一场充满爱与梦想的比赛完美落幕。

千里之层,起于垒土。此次说课比赛的举办,鼓舞了同学们对教师的认同与自信,同时也激励同学们更加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提高课堂效益,在语文领域中再接再厉,为成为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