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说课和模拟课堂英语组教师技能大赛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为培养同学们实践教学能力和培养组织能力,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616日上午,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4A115举办说课和模拟课堂英语组大赛,由曾琳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

主持人对比赛规则进行详细介绍后,参赛同学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课堂设计。教师的讲课思路,往往影响着学生们的思考方式。作为老师,在设计课堂时必须做到思路严谨清晰,还要考虑到学生们已有的知识认识层面与。上台展示的同学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还从自己的学科出发设计了独特的教学设计:根据孩子的童心,精心加入了吸引力较强的动画以及有趣的学习模板。在模拟课堂环节,参赛同学的表现更是令人眼前一亮,从精细的课件设计到流畅自如的模拟讲解,尽显英语课堂的活泼与灵动,台下的观众也因选手们富有朝气的讲解而热情高涨。赛后评委老师给每位选手都给予了详细的点评,为他们今后的教学提供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并重点强调在课堂设计方面可以做一些更大胆创新吸引人注意的设计。选手们也认真聆听了评委老师的点评,向老师表示感谢。

走上三尺讲台,展我师范风采。通过本次说课和模拟课堂活动让更多的同学走出课本,走上讲台,丰富课余学习生活,增进同学对课题授课技能的深入了解,从心理上激发同学们对教学事业的热爱,从情感上教育同学,使大家对教育事业的荣誉感更加强烈,增强了口语表达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