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学生在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秋风习习,硕果累累。为适应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求,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全省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2019年6月到10月底,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实施,并委托有关高校承办的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参加并荣获佳绩

 此次大赛的参赛对象是山东省全日制普通师范类专业毕业年级学生(含专科、本科、研究生)。大赛分为组织发动、校级初赛、省级预赛、省级决赛四个阶段,省级决赛阶段同时举办现场供需见面活动。省级预赛阶段由省教育厅组织实施,进行网络评审。省级决赛阶段由省教育厅组织实施,委托有关高校承办。省级决赛面向学校推荐选手、随机抽取选手和一专多能选手,分为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答辩和钢笔字考察四个环节。本次决赛,教科院各参赛选手表现良好,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展现我院师范类本科生良好的实践应用能力和过硬的教师教育技能。八名参赛学生全部获奖,其中张爽获学前学段学前学科抽取组一等奖,葛睿琪、包宁获抽取组三等奖;纪琪琪获小学学段语文学科推荐组二等奖,于珊获抽取组三等奖;孙乐获数学学科推荐组三等奖,庞友坤获抽取组三等奖;秦欣然获英语学科推荐组二等奖。良好成绩的获得不仅靠同学们自身的努力和坚持不懈的毅力以及强大的心理素质,同样离不开王建峰、周平、李玉峰、曾琳、郭淑伟几位优秀指导老师的经验传授和殷切教导。

 本次决赛,进一步推动了师范类高校学生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了示范类高校学生教学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培养。参赛选手们既见识了全省范围内的各高校的同学从业技能实力,开阔了眼界,同时也磨练了自己的从业技能,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收获颇丰。

                                                                              (审核 任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