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 举办“学记杯”教师技能大赛说课与模拟课堂系赛(学前组)

  

  为了适应学前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14日在4#C121举办“学记杯”教师技能大赛说课与模拟课堂学前组系赛。

  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进行了十分钟左右的说课和模拟试讲,从健康、社会、科学、语言、艺术五个领域设计了不同的教育活动,充分展示出自身的专业特长和专业素养。参赛同学们教态自然得体、语言准确精炼,并且能够机智地应对课堂上的突发情况,灵活运用教育机智,最大程度保证了教育活动的质量,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师范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活动最后,评委赵亚龙同学从同学们的活动导入、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和教学方法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其中,康晨旭利用制作的卡片,帮助学生们发现规律,同时,引导学生进行手工制作,提高了动手能力。韩希宝利用琵笆进行演奏,别具一格,利用不同的落叶,带领大家观察它们的形状,引导学生发现大自然的美。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理论联系实际的平台,通过竞赛的形式,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专业学习交流,有利于提升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