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学记杯”教师技能大赛说课与模拟课堂系赛(语文组)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改革,加强学生的基本功训练,提升教学技能,展示教师风采,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13日在4#C121开展“学记杯”教师技能大赛说课与模拟课堂系赛(语文组)。

  主持人对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进行简单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者利用课件和板书等对小学语文中的相关知识进行限时十分钟的模拟课堂说课比赛,评委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教学方法设计等多方面对参赛者进行综合考核。各位参赛者的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合理,教学方法新颖独特,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彰显了学院学生扎实的教学功底。宋萍萍声情并茂,授课内容丰富多彩,迅速带动了现场气氛;李相源利用谜语导入新课,搏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白浩然准备充分,借助卡片进行试讲,教学过程自然流畅。最后,评委对参赛者进行了点评,既表扬了优点,也指出了不足,尤其对教学环节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指导。经评选,最终李相源、宋萍萍等十一位同学进入决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教学技能、课堂应变能力和互动能力,而且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热情洋溢的精神风貌,为以后进入教师行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